乱码

(一)安欣喜欢“别人”


  *时间线是李老头去市局找自己儿子之前,所以在市局的时候他才说儿子跟安欣你我不分(?)


  *响欣(左右有意义)

  审完最后一个嫌疑人之后,安欣才终于起身伸了个懒腰,出审讯室的时候正好碰见李响从办公室往外走。


  “去食堂吃饭去吗?”安欣走过去说。


  “你自己看看这都几点了?食堂谁还给你做饭啊。”李响揶揄道。


  安欣这才看了一眼窗外,发现天已经黑透了,办公室的表显示,现在是20:06,在安欣纠结到底是去外边小店吃两口还是回家煮面吃的时候,李响揽住他就朝外边走:“走吧,去我家吃。”


  安欣之前也来过几次李响租的这个房子,有一次为了追嫌犯没留神,一下子掉进粪坑里了,当时天寒地冻的,宿舍的热水指定洗不干净,他就跟李响要了他家钥匙,上人家李响家里洗去了。上次来的时候家里还没几件家具,这次添了一个懒人沙发,安欣一进屋就看见了这个沙发,把手包一扔就去沙发上窝着了。


  李响调侃他:“怎么跟个猫似的,我们家沙发可不是你的窝。”


  安欣只当没听见,自己又拿了个毯子盖上,没一会睡着了,等他醒过来的时候,李响还在厨房忙活,安欣艰难站起身,走到厨房,靠在门框上有气无力的说: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


  “别,太子爷,您可别插手,我自己来就行了。”李响手里忙活着,也没抬头。


  安欣听见这句话,“蹭”就精神了,进厨房洗手就要开始炒菜。


  李响拦着他:“等等,等等,我炒的好吃,你帮我择菜行吧!”他知道安欣的轴劲儿上来了就听不进去话,好在还算听他的话,安欣放下铲子,跑到一边择菜了。


  李响看着低头择菜的安欣,心里突然紧张起来,原来他不喜欢太子爷这个称呼,安欣从来没说过,他之前竟然也从来没察觉到,好多话安欣都不愿意跟他讲,安欣还是没有把他当做亲近的人。


  李响的手艺很好,炒的菜很下饭,安欣吃了一碗饭之后指着其中一盘青菜说:“这个菜挺好吃的啊,怎么就炒这么点?”


  李响抬眼,张口道:“赖谁?”


  安欣这才反应过来,这个菜就是刚才自己择的那个菜。


  “赖你。”安欣悠悠开口,心里想,可不是赖你吗,要不是你说什么太子爷的,我能把菜叶子当做你的头吗。


  李响哭笑不得,安欣又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了。


  你什么都不告诉我,我又怎么了解你,靠近你。


  这顿饭就这样各怀心思的吃完了。


  虽然做饭不擅长,刷碗这种事安欣还是会做的,安欣在厨房叽哩咣啷刷碗的时候,李响走了过来,看了安欣几眼,欲言又止。


  “你有什么话就说呗。”察觉到背后目光的安欣回过头朝李响说。


  “安欣,你当初为什么要跟我做搭档啊?”李响谨慎地开了口。


  安欣想了想当初选择李响的理由说:“因为你办事稳妥,为人正直,并且咱们很合拍。”


  “那既然是搭档,是不是应该坦诚相待?”李响眼眸低垂,有些沮丧的说。


  安欣看见他这幅样子,突然有点心疼,像是在证明一些什么,急着说:“我是跟你坦诚相待的嘛,我父母的事我也都告诉你了。”


  李响摇摇头:“不,我不是指这个,我是说,你自己的事,你从来没有跟我说过你在想什么,每次行动前你要做什么也从来没有跟我商量过。”


  “那我下次跟你商量。”


  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你怎么就是不懂呢?我是想了解你,关心你,我能看出来,你有很多心事,明明说出来你会好受一些的,但是你从来都不跟我说。”李响的语气变得急切起来。


  “有些事,我自己能够消化,为什么一定要跟别人说呢。”


  “我是别人吗?”李响反问道,说话的音量明显升高。
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“那看来我确实是别人,我没有资格了解你,更没资格接近你,我们只是搭档,是吗?”李响看着安欣的背影,心痛道。


  只见安欣突然转过身,揪住李响的衣领,把他朝自己拉,鼻尖抵着他的鼻尖,气息流转间,安欣开口,咬牙切齿道:“我他娘的都来你家吃饭了,谁说你是别人,我怎么那么愿意去别人家吃饭?”


  李响一下子乐了,笑着环住安欣,把他往怀里挤。


  “幸亏别人做的饭好吃,才能老是把你骗来。”李响满眼带笑的说。


  安欣抬起头,舔了一下嘴唇,盯着李响的笑眼,慢慢靠近他干燥却丰满的嘴唇,等快要接触到的时候不动了,缓缓开口说:“不知道别人想不想被我亲。”


  李响喉结滚动,轻轻的贴上安欣有些湿润的嘴唇,然后慢慢舔舐,安欣也伸出舌头逗弄李响,接收到信号的李响变得更急切,加深了这个吻。渐渐地两人呼吸变得急促,李响的手使坏地在安欣身上乱摸。


  “响响!”一个粗重的男声打断了他们,“响响,快开门啊!”


  李响看着安欣迷离的眼神轻声说:“我爸来了。”


  安欣一个翻身,跑进李响卧室的衣柜里躲了起来。


  “响响啊,怎么开门这么慢?”


  “我在卧室准备睡觉呢。”李响朝卧室看了一眼。


  “我这么晚来啊,主要是想跟你说你二叔他们听说你现在升到市局了,想着以后有什么事能帮衬着点他们。”


  “我工作肯定要公事公办的啊,不过有什么事我能帮的就帮。”


  “哦,那好。”李山应着,难免有些失落。


  “爸,你放心吧,你不知道你儿子的交际能力吗,局里的人都跟我处的可好了。”李响知道自己这个父亲其实是担心儿子,担心会不会不适应更大的市局的工作。


  “那就好,不过也要注意多交益友,小心别交了损友。”李山以他的见识,尽量的叮嘱自己的儿子。


  “放心吧,你儿子交的都是益友。”李响故意朝着卧室的方向说。


  “平时的时候吧,请你的那些朋友吃吃饭什么的,多交际交际。”李山继续叮咛。


  “我的朋友都上赶着找我吃饭呢。”李响傻笑着,眼神又往卧室瞥。


  “哎?上次你说的那个安欣,跟他现在相处的怎么样?”李山之所以记得这个名字是因为上次来儿子家,发现儿子浴室一股味儿,问了才知道是儿子的同事来用了下浴室。


  “相处的挺好的……”李响说起安欣又开始支支吾吾了,毕竟人家就在柜子里呢。


  “你别是骗你爹吧?”看着儿子支支吾吾的样子,李山怀疑道。


  “真挺好的,安欣这人脾气好又踏实,我也挺喜欢他的性格,我俩是你我不分的好朋友,上回还是他主动提的说要我们做搭档。”李响炫耀宝贝似的,跟自己父亲介绍自己的搭档。


  “那跟人家好好处,下次有时间请到家里吃顿饭,能遇到交心的朋友不容易。”李山看了眼时间,又说:“我是跟你二叔一块来办事的,顺便来看看你,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,你赶紧休息吧。”


  “这么晚了,你们怎么回去?”李响问。


  “你大哥开车来的,他现在在楼下了,我走了啊,你快休息吧,明天还上班。”李山摆摆手,出门走了。


  从这到李响老家很近,甚至比从双桥到老家都近,所以调到市局后李响很开心,以后照顾老爹也方便了。


  李山走了没多长时间,卧室门就哐当一声开了,从里边冲出个人影,一瞬间就窜到玄关。要不是李响拉住,防盗门也得被咣当撞开,人就没影了。


  “这么急着走干嘛,在这睡吧。”李响又坏心思的逗安欣。


  被拉着手也动弹不得,但是安欣也没回过身,就背对着李响说:“很晚了,我回去了。”

李响也不再拦,把手放开,让安欣走了。


  安欣一出了门就大口呼吸,仿佛在李响家里喘息不过来一样,看了一眼电梯光滑的墙壁上反射的自己,这才发现原来自己的脸已经红透了,连耳朵尖都是红的。


  他不知道自己这到底是因为被爱人亲所以羞涩,还是因为被爱人的父亲撞见所以尴尬,又或者是因为爱人在家人面前提及自己所以紧张,也可能是因为听到爱人的夸奖所以开心,所有这些感情都涌上来,围绕在他周围,柔软又坚硬,抚慰了他的心却又能保护他的一切,他突然感觉自己的生命有了价值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7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